我要记住,我最耻辱的事情永远不是失败
而是从来没有为成功全力以赴过的自己
 

底特律往事2 abo 兰比尔✖️刺客

2.攒钱买枪毙白痴

ncaa的赛事结束以后也预示着暑假开始了,暑假的篮球训练营开始了,NBA的选秀也开始了。

伊夏百无聊赖的窝在家里,懒得出房门,懒得吃饭,也懒得理人。

但是他还是接到了Mark的电话,Mark是他校队的队友,他们的首发小前锋,一位得分狂人,也是NBA星探关注目标之一。

“Thomas,兄弟,今年的选秀你来吗?”Mark刚刚与一位来自达拉斯的星探聊完,那位星探许诺了很多,Mark感觉很不错,声音听起来很亢奋。

伊夏当然知道Mark很兴奋,毕竟合同价值不菲,更何况他是不必有顾虑的。

早在刚上大一的时候,Mark就已经分化成了alpha。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Mark冲他打趣:“嘿,Thomas,要不是知道你家几乎都是alpha,我还真觉得你会是个omega,你要是omega,我肯定会想标记你的。”此话一出,球队其他人都在起哄,就连伊夏也笑起来,“别做梦了兄弟。”

“Thomas?”Mark又问道:“你没事儿吧?没有球探找你吗?可是我听说活塞和公牛都对你很感兴趣。”

公牛?芝加哥吗?伊夏想去芝加哥的,他在那里出生,上学前的时光都是在那里度过的,他算是芝加哥人吧。

伊夏沉默了一会儿:“我还想在学校再待一年,今年先不去了吧。”

“嘿,哥们儿,你别傻了了!”Mark一下子提高了声音,“你在想什么呢?那可是NBA,我们最终都是要去那里的。”

伊夏沉默的听着Mark在那头激动的劝阻他干傻事儿,但是他是没有勇气跟Mark说他分化成了omega,事实上,他没有勇气跟任何人说。

Mark继续在电话那头口若悬河,唾沫横飞的说:“我们拿下了冠军,你知道多少球队等着我们加入吗?你知道一份合同值多少钱吗?能够……”

伊夏却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

我不知道?我能不知道?

签下一份合同,他们家加上妈妈一共十口人都可以衣食无忧,母亲不用辛勤工作,不用熬夜做工,也不用每天饿着肚子睡觉。他的alpha哥哥们不用为了混口饭吃而每天跟街头黑帮在一起,beta姐姐们也不用再深夜下工后心惊胆战的路过街头的枪击抢劫的重灾区。

可是为什么他是一个omega,他们家的男丁全都是alpha,女性都是beta,为什么偏偏是他?

他甚至怀疑那天晚上根本就是一个梦,是那个可恶的白人男为了骗走他的纯金奖杯而编造的梦。

他把自己封存在卧室里两天,拔了屋里的电话线,任楼下客厅的电话震天响,伊夏充耳不闻看着电脑屏幕,此刻老旧缓慢的电脑里播放着湖人和塞尔提克的总决赛。

“zeke!zeke!”妈妈在楼下声嘶力竭的喊他,伊夏烦躁的捂上了耳朵,翻身躺进了被窝。

夏天很热,家里又没有空调,他躺在被窝里很快热的满身大汗,像极了他在球场比赛之后的样子。可是大不一样了,他知道的,比赛的录像已经放完,视频定格在Magic举起fMVP奖杯的那一刻,伊夏望着屏幕上的Magic,不知不觉的失了神。

姐姐推开了他的屋门,他抬抬脑袋,又无力的倒了下去。

“zeke,你不舒服吗?”姐姐试探性的摸了摸少年的额头

伊夏摇摇头,“没有,我只是太累了。”

“zeke,”姐姐注视着他的眼睛,非常认真地说,“你知道吗,奈德教练一直在找你。”

伊夏没有说话,他只是把头埋进了枕头下,像一只小鸵鸟。

“这一周以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会让你这么沮丧,”姐姐拍拍他的肩膀,“但是无论怎么样,我不认为你应该放弃篮球。”

伊夏摇摇头,一双眼睛在一片阴影中,睁的大大,注视着眼前的黑暗 

“zeke,如果你有不开心的事,可以告诉我”姐姐握住伊夏的手,突然笑起来,对伊夏说:“zeke,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半夜跑出去打球被妈妈抓住骂的事情吗?”

伊夏顺着姐姐的话也笑起来,藏起来的脑袋也露出来,慢慢的转头看向姐姐。

“其实那个时候我被妈妈骂了一次就不敢再去了,”姐姐的眼里盛满了回忆,“可是你这个淘气鬼,还敢从妈妈眼皮子底下溜出去。我还记得你攒了好久的钱买了一个篮球,还不敢带回家来,就藏在小公园的树上,白天不敢玩,只能晚上去。我还得等在窗边看你什么时候回来,然后悄悄的给你开门。你知道吗zeke,我每次等你的时候我都特别害怕等不到你,外面每一声枪响我都害怕倒下的那个人是你。可是我拉不住你啊,每次在晚上等你回来的时候我都既害怕又觉得你勇敢。”

姐姐说的动容,伊夏却翻了个身,不想再听下去了。

“zeke,你一直都是勇敢的孩子。”姐姐拍拍他的肩膀,“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别放弃篮球。”

伊夏僵硬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望着墙面。

伊夏不知道怎么跟姐姐说他成了一个omega,也不知道怎么用omega的身份进入NBA。他想想那个场景就觉得受不了,他恨极了自己omega的身份。

“zeke,不管这世界发生了什么,别放弃篮球。”姐姐又重复了一遍,坚定有力量。

伊夏最终还是去了训练营,在教练找到家门之后。

那天教练与他的母亲谈了很久,他记忆中母亲很少会把这么多时间浪费在不会有任何收益的谈话上,那次可真是破天荒的头一次,他站在二楼,目不转睛的盯着客厅里的母亲和教练,直到他们结束谈话的那一刻,教练抬头朝他招手。

“Thomas,”教练冲他喊道:“快去收拾行李,准备好去训练营吧。”

伊夏在上面笑,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想过他会分化成一个omega呢?那他就顺大家的意做一个alpha好了,做一个强壮的alpha ,谁也不能欺负他。

可是上帝不爱他。

年轻的伊夏在那一年的夏天经常会这样恨恨的想,为什么 又让他碰上了那个该死的白人男?那是那个时候世界上唯一知晓他的秘密的人,而他一看就是天之骄子,就是每天西装革履,轿车出行,高级餐厅吃饭的那种人,就算是运动也一定是在那种修建的平整漂亮的草坪上装模作样地挥挥高尔夫球杆。

他们本来应该毫无交集,就算住在相邻的街区,也应该是像两条平行线一样,对,就是数学书上那种平行线,相隔再近,也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

那个夜晚只是撒旦趁上帝睡着的时候跟他们开了个玩笑而已,

玩笑开完了就应该过去了,愚人节一年只有一天!伊夏向对上帝和撒旦咆哮,到底是你们谁这么可恶,要让我遇上他?

那是他第一次坐飞机,学校为了奖励他跟Mark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还特意买了头等舱,踏进机舱的那一刻,他看见了比尔,而比尔正盯着登机口的方向,毫无意外的看见了伊夏。

比尔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他,其实如无意外,他们应该是这辈子都不会再碰面了。但是这才过了几天,居然在飞机上又碰上了。

不过此时比尔已经知道了面前这个头发蓬松的小黑鬼可不是什么无名之辈,因为他的表哥正拉着他的衣袖开始激动:“啊啊啊啊,比尔,你快看,是Mark,还有Thomas,”

比尔低下头,手里暗暗使劲儿,想拽开表哥的手,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起身去个洗手间。但是身边这个家伙完全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再揪他的袖子,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件衣服,他忍不住恼火起来:“嘿!我的衣服!”

“抱歉,抱歉,比尔。”比尔的表哥 嘿嘿笑着,但眼睛却还在盯着伊夏和Mark。

伊夏和Mark落了座,就在比尔前面一排的位子。比尔的表哥高兴疯了,实在忍不住的拍拍他们俩的肩膀,“嘿,你们这个夏天真是太酷了,”他竖了个大拇指,“Thomas,我简直是你的超级粉丝,你的抢断真是太厉害了,还有Mark……”

比尔朝另一个方向坐着,一手撑着头,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暗自翻着白眼儿。他就知道不应该答应母亲跟表哥一起坐飞机去洛杉矶看外婆,现在也不会搞的全飞机的人都像在看傻子一样的看他们。

很快,全机舱的人都知道伊夏和Mark的名字,还有些看篮球比赛的小朋友跑过来问他们要签名。

一个小男孩跑过来,一下子抱住了伊夏,奶声奶气的说:“哥哥我以后要做一个跟你一样厉害的alpha,拿冠军!”

伊夏僵住了,比尔也歪过头,注视着前方,尽管他连他的一根头发丝儿都看不见,但他仍然像看戏一样的盯着前面的座位。

“谁说只有alpha才能打球啊?”伊夏温柔的抱起小朋友,“没有人那么规定啊?”

“是爸爸说的。”小男孩委屈的撅了撅嘴,“爸爸说,只有Alpha才能打球的。哥哥你不是吗?”

伊夏看着面前小男孩天真的脸,觉得有点讽刺,他最在乎最敏感的问题,在这个世界上他最好的朋友,至亲的家人,如父亲一般的教练,没有一个人问过,此刻却由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孩子问出来。可是他当然是alpha了,在下了飞机之后他与坐他后边的那个人分道扬镳之后,再次回到平行线的状态,那个时候他就是一个真正的alpha了,谁都不会再知道了。

“我当然是啊。所以你也要成为强壮的alpha啊,好好练习,我以后在球场等你啊。”

哄走了小男孩,Mark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把伊夏看的莫名其妙的。

“怎么了?”伊夏问他

“你这个小鬼还真是会骗人。”Mark 笑起来。

伊夏笑的僵硬,却不敢接话。

“你在球场等他?等他二十年之后,他得喊你大爷了,哈哈哈哈。”Mark傻子似得自己笑起来 。

哈哈哈,伊夏赔着干笑了两声。

“呵!”身后一个不大不小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他敏感的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个白人男也在看着他,眼底带着知晓真相的嘲弄。

伊夏愤怒的瞪了他一眼,眼里充满了警告。

比尔却笑的更加放肆了。“alpha,长成一个强壮的alpha?”他口里念叨着,又笑出声来。

“比尔怎么了?”坐他旁边的表哥难得见自己的弟弟能笑得如此开心,忍不住也好奇道。

“哦,没什么。”比尔摇摇头,“不过是刚才听咱们的mvp说话还怪有意思的。”

伊夏听着那个愚蠢的白人男的可恶的笑声,心里的火越来越大,终于他腾的一声站了起来,像是要跟谁打一架一样,把Mark吓了一跳。

“Thomas,怎么了?”Mark一脸懵逼的问他

“没什么,去个洗手间。”

伊夏站在洗手间里 的镜子前,水龙头哗哗的开,他脑子里完全都在想怎么跟那个白人男打一架,最后弄烂他那张嘴,让他以后都闭住嘴,不用再发出那讨人厌的哼笑声,跟猪一样。

他在脑海里出完了气,心里终于舒服了一点,推门出去,然后比尔正靠在门口,还是用那副欠揍的表情看着他。

通道很窄,比尔生的高大,本就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空间,伊夏低下头按耐住翻白眼的冲动,然后准备侧身挤过通道。

比尔不知哪里来的恶作剧的兴致,使坏的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是强烈的威士忌,再加上两个人距离过近,伊夏腿一软,差点跌倒在地。

比尔眼疾手快的扶起他,嘴里仍然忍不住戏虐:“哎呀,你不是冠军控卫,怎么走路都会摔跤呢?”

伊夏怒视着他,比尔笑的无辜。

伊夏小的时候曾经攒钱买过篮球,现在他决定,攒钱从黑市买把枪,毙了这个白痴。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