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记住,我最耻辱的事情永远不是失败
而是从来没有为成功全力以赴过的自己
 

肆情

下午一点半,我被闹钟吵醒,迷迷糊糊的从上铺爬下来,准备喊起熟睡的舍友去上课。

今天下午的英语课是展示上周布置的作业,每个宿舍为一个小组,交一份关于全球各大城市介绍的全英文PPT,并且选人上台主讲,也算侧面测试我们的口语。

我还没来的及叫舍友乐乐,她的闹钟也响了。只见她一脚就把被子踢开,“快走,婧婧。今天下午我们要抢个前排。”

我无奈的笑笑,我知道乐乐为什么这么火急火燎。

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个海归博士,还是个中英混血,长的巨帅无比。这学期第一次上英语课的时候,整个阶梯教室的女生都抑制不住的躁动起来。

自此之后,英语课上坐前排的基本都是女孩子。我跟乐乐一块,也抢过很多次前排。

宿舍离大教学楼不算近,不过还好我们有代步工具。“你那个稿子背过了吗?”乐乐一边开电动车一边问坐后排的我。

“差不多了,诶,我给小简和莎莎打个电话,让她们赶紧去教室占座。”我拿出手机,准备给宿舍另外俩女生打电话。她们俩是校街舞团的,今天周一,她俩要去团部开会。

手机拿出来,刚刚点亮屏幕,就看见一条微信。

“下午三点半,紫薇阁。”

发信人是乔克。

我愣住了,他不是被他爸送到美国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好在是一分钟之前发过来的,我不敢怠慢,立刻回复了一句“知道了”

乔克是我的男朋友,我对外一直是这么说的。但是实际上,不过是钱肉交易的关系,我惹不起他,还需要他的钱,自然是要乖乖听他的话。对于他的电话和信息,我看见的情况下几乎都是秒回应。

乐乐在前面骑着车,我看了看手机,一点四十七。两点上课,三点半下课。如果足够幸运能让我们系先展示作业的话,我还能想办法逃课,否则迟到的后果我是不敢想的。

“你给莎莎她们打电话了吗?”乐乐问我

“啊?哦,不用打了,老规矩了,她们还能不知道?”我随口应付着,心里却在祈祷,她们千万要不知道,占个后座,好方便开溜。

到教室的时候,学生已经很多了。莎莎和小简坐在第四排的位置等我们,我摇摇头,这个位置不太行,可是乐乐推着我一直往前走,我想拒绝也不知道如何说出口,只好被迫做到了第四排。

两点整,英语老师Michael 从门外进来,第一件事就是问我们要作业。作业是当堂展示PPT,分两个专业,由老师自己挑让哪个专业先来。

我坐在座位上,握紧了拳头,紧盯着老师希望老师先挑我们系。但是……

四十分钟过去了,我趴在桌子上,满脸哀怨的看着台上那位旅游管理的同学,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介绍着休斯顿,我看着他都快要把姚明给扯出来的时候,忽然一个激灵,掏出手机,给乔克发了个微信。

“乔哥,我能不能晚一点过去。我们下不了课。”

微信发过去,估计是收不到回复的,但是好歹要跟他说一声,这样还能少受些皮肉之苦。

又过了十分钟,才终于轮到了我们系。

我第一个自告奋勇的冲上去。

我的ppt展示的是香港,着重扯了一下香港的文化,关于那些有名的才子佳人,还有风头一时无两的香港电影。

角度还算是比较新颖,但是二十张ppt放完,我居然用了才六分钟。Michael 笑着看向我,“你的口语很不错,但你是有急事吗?语速这么快?”

他的玩笑话一下子超热了课堂气氛,我讪讪的站在讲台上,心里想,“这不是急事,是要命的事儿。”

“老师,我肚子不太舒服。”索性,我一把扶住课桌,面露痛苦之色“老师我不太舒服,想去校医院看看。”

Michael 一惊,过来扶住我,“你没事儿吧?”

我摇摇头,“没事儿,我回去喝点热水就没事了。”可话里这么说,脸上表情却更痛苦了。

Michael听我这么说了,也就明白过来,随机要找两个女生送我回宿舍。

我连忙摆手,虚弱的表示自己还是能自己回宿舍的,就不打扰其他同学听课了。

话一完,我直接奔着门口就出去了,并没有在和Michael继续扯.

出了教学楼,我看时间刚好三点。我立刻直起腰板,拼命的往校门口跑,本以为要自己打车,结果刚到校门口,就看见乔克的车停在路边。

我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但不会花了眼。乔克的所有车里这一辆是我最喜欢的,每次见了,眼里总免不了歆羡之色,也不知道是乔克有意还是无意,每次来接我都是这辆车。

我拍拍胸口,顺了顺气,往车那边走。

同时,驾驶座那边也下来了一个人,是阿北,乔克的心腹。

“穆小姐,”他冲我点头。

我理所当然的认为他是来接我的,随即也点了点头,边准备上车。

“穆小姐,”阿北面露难色,很为难的说,“我今天不是来接你的。”

我放上车门的手僵硬了一下,看了看阿北,“那是来接谁的?”

“学姐好。”我话音未落,就听见身后一个娇媚婉转的女声。

我问声回头,是孙婉,艺术系大一新生,去年九月迎新晚会上的艺术系新生代表,学拉丁舞的。那天晚会上,一舞动全校。

孙婉长的本就漂亮,此刻脸上更是画着精致成熟的妆容,身上还穿着香奶奶今年的新款的连衣裙,整个人娇艳万分。

我心里不禁佩服她,才三月初的天,她居然就敢穿着夏天的连衣裙出门。

我看了看自己的帆布鞋,牛仔裤和白色卫衣,不由摇摇头,默默退下阵来。

“既然这样,不耽误你们时间了,赶紧去吧。”我言笑晏晏的退开。

孙婉未发一语,只是略略向我颔首,眼神中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得意,边上了车,扬长而去。

既然孙婉去了,那应该就没我什么事情了。我心里这么想着,就转身回了学校。

晚饭时间,外面突然开始飘起了小雨,本就不暖和的天变得更冷。乐乐和莎莎吵着要去吃火锅,小简摆摆手表示随便。

“婧婧,你陪我们去嘛。我觉得那个小哥对你有意思,每次你去都能多送我们两碟菜呢。”乐乐看我不太想去,便抱着我开始撒娇。

“我没钱了。”我坚定的摇摇头,捍卫自己的立场

没钱是一方面,乔克的警告是另一方面。我跟他在一起之后,我的前男友不知死活的还想来跟我求复合,最后被乔克的人打的住了院。

每次想起那件事,我都后怕。所以自从发现苗头之后,我就再也不去那家店了。

“我请你嘛!”乐乐不依不饶,“吃完饭我想去做美甲,你一定要陪我,不然我自己在那很无聊的。”

乐乐的撒娇功力实在是太强了,我最后只能被迫点了头,跟着一起去了。

万达广场依然是灯火通明的热闹繁华,她们还是选了之前常去的那一家。一楼大堂人声鼎沸,还有自火锅汤盘旋而上的白色蒸汽,看上去就很有人间烟火的味道。

我环顾一周,还好那个小哥今天不当班。我略略放下心来,兴致也逐渐升高,

正当我吃肉吃的正开心的时候,乐乐一把拉住我,“你们看,Michael?!”

我抬眼往楼梯口瞧,下来的还真是Michael,随后下来的那个人居然是……

“老师也出来吃火锅啊。”乐乐她们站起来热情的跟Michael寒暄着,我虽然也站了起来,但整个头颅都低着,恨不得藏到衣服里去,才能避开乔克冷厉的目光。

“你不是肚子疼吗?还吃这么辣的火锅,能行吗?”Michael看向我

我勉强笑了笑,“还行。”

我的余光撇到了乔克,只见他冷冷的一笑,我也不敢再说什么,继续低下头。

“那你们慢慢吃吧。”Michael也笑了笑,跟乔克一起离开了。

乔克走了之后,我便没有心思再吃饭了。终于熬到八点半,我们准备往外走,乐乐还想去做美甲,我摆摆手,“你们去吧,我要回宿舍,我头疼。”

乐乐还想撒娇,我只撇了她一眼,淡淡的说,“你们去吧,好好玩。”

我一个人忐忑不安的往外面走,脑子里不断回放乔克最后留给我的那张冷冷的脸,忍不住打个哆嗦,犹豫着要不要给他发个微信解释一下。

结果刚出商场就看见乔克的车停在马路边上,此时雨已经停住了,但空气中依然冰冰凉凉的,那辆黑色的宾利在夜色里显得格外的可怕。

我拖着脚步上了他的车,车门还没关就听见他淡淡的开口

“玩的挺开心啊?”他声音不带温度,凉飕飕的感觉划过我耳边

我摇摇头,“没有。”

“是吗?”他转头看我,我不敢回看他,只能避开目光,垂下头。

忽然,他伸出手钳住了我的下巴,逼迫我看向他,“为什么下午不来?”

我慌乱的想挣扎,结果被他钳制的更紧了,“说!”

一个字命令最可怕。

“我下午看见阿北来接孙婉,我以为,我以为你不需要我去了。”我硬着头皮阐述了下午的事情,暗自祈祷他能消火

“所以你就不来了?你吃醋了?”他语带戏谑,倒是听出了几分愉悦

我想了想,决定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嗯。”

他这下真的笑起来了,“小醋坛子。”他宠溺的摸摸我的头发,目光温柔,是从未见过的样子

“跟我回紫薇阁,我给你带了礼物。”说罢,他便启动了车子

年前,乔克就被他老爸送到了国外去,就连春节都是在美国过的,那段时间虽然也联系过 但是匆匆两句话,他就又被叫走了。我虽然也有好奇心,但是理智让我不敢多过问。

安静的行驶了一个小时,虽然乔克没有说话,但是我能明显的感到他的心情似乎还不错,没有要找我麻烦的征兆,我也松了一口气,转头看向窗外,心思不自觉飘向家里。很久没有给妈妈打电话了,不知道家里情况怎么样了。

“在想什么呢?”

“嗯?”我转头笑笑,“我在想你给我带了什么礼物啊?”

乔克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似乎并不相信我的话,带好在也没戳穿我。

我低下头,真的开始思考他会给我买什么礼物。

我跟乔克的关系只有钱和肉,他也很少像给其他情人买珠宝衣服一样给我买,给我的很实在,都是钱,要么就是卡。我记忆中最正儿八经的一次礼物大概是去年情人节他居然买了戒指,很简单的样式,却很别致,我几乎一眼就爱上了。

思来想去间,紫薇阁已经到了。

我本来以为一开门会看到一捧玫瑰或者是一件高奢定制女装,结果看到的事情却是始料未及的。

“克哥,”一个漂亮优雅的女人坐在沙发上,喝着一杯咖啡,看到我们进来时,便起身向乔克走来。

“这位小姐是?”那女人看向我,又转头问乔克

直觉告诉我,眼前这个漂亮优雅的女人绝非善类。果然,乔克也蹙了蹙眉,略不耐烦的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那女人倒是毫不在意乔克的态度,温柔的笑笑,“伯母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从美国尽快回来,毕竟咱俩快订婚了,家里的亲戚朋友也该彼此认识一下了。”

听到订婚两个字,我全身都僵住了。虽然我一早就知道,他会跟别的女人结婚,但当我真的遇到这一刻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慌乱。

“我问的是你为什么在我公寓?”乔克眯起眼睛,一字一顿的的问道

那女人眼中闪过一丝畏惧,但随即又镇定下来,“是伯母带我来的,我跟伯母……”

话未说完,乔克冷哼一声打断,“既然我妈已经走了,那周小姐也请回吧,我就不送了。”

话说到这儿,那女人似乎也呆不下去了,只能用眼神狠狠的剜了我一眼,然后才摔门离开。

随着一声摔门,公寓里又只剩下了我跟乔克。

乔克拉着僵硬的我坐到了沙发上,“你生气了?”

我愣愣的,“啊?你说啥?”

乔克无奈的看着我,“你在这儿等着。”说罢,他起身去里屋拿了个礼品袋出来。

“我给你带的礼物,”他把盒子递给我,“你看看喜不喜欢。”

“乔爷买的肯定是最好的,我不用看。”我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居然把礼物放到了一边,连看都没看一眼。

乔克看着我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坐下来揽住我,脸上笑意渐深,“你吃醋了。”他贴着我的耳朵,暧昧温柔的低声说道。

这样的姿势,令我的脸腾地一下烧了起来。

我心里哑了火,没敢说话。

接下来是一夜风流缠绵,但是我心里却是忘不了那个所谓周小姐。不管她在乔克心里是什么地位,但身份上她是他的未婚妻。

第二天一大早,我手机的闹钟就开始想起来,乔克睡眼惺忪的看着我,一脸起床气。我赶紧关了闹钟,开始起床洗漱,心里却在盘算着怎么跟乔克开口。

平心而论,乔克的确很霸道,但是作为一个情人和金主来说,他真的很称职了,长的也帅。要说不动心,怕是只有无情无欲的神仙才能做到,我自问俗人一个,但是我也真的不能接受做第三者,这是底线。

梳妆完毕,乔克还赖在床上,偶尔看我一眼,还带着一股孩子一样的神气。我心里忐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接下来的话。

“你心里有什么事,说吧!”乔克眯着眼睛,从床头柜摸出一盒烟来,拿出一根来点上。

我低下头,给自己鼓了鼓劲儿,鼓足勇气说,“乔爷,咱们断了吧。”


 
评论
 
热度(3)
© 静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