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记住,我最耻辱的事情永远不是失败
而是从来没有为成功全力以赴过的自己
 

五 夜袭

谢锐韬苦哈哈的抱着一摞书,打着哈欠从图书馆走出来,旁边满治宇提着笔记本,一脸忧郁。

谢锐韬说到做到,真的有帮满治宇好好写论文。然而后果是,整整一周了,剑三被他抛在脑后,他游戏里的亲友都在问,谢少侠是不是出事儿了?幸好还有王昊挡着,结果人王昊只悠悠的用了一句“学海无涯苦作舟”回复。

谢锐韬也无fuck可说。

谢锐韬揉揉眼睛,转头问满治宇,“去食堂吗?”

这话其实在第一天的时候谢锐韬就问过。

那天是周一,谢锐韬下午没课,按惯例,在,下午没课的日子,谢锐韬的安排是打篮球,吃饭,打游戏。

可那天,他生生的忍住了打开游戏的冲动,控制着自己残存的理智,强迫自己迈开腿去图书馆。

图书馆人多,他在一楼的大借阅室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满治宇。谢锐韬转了转眼珠子,可以一走了之,事后被质问,完全可以找借口说没找到人,手机没带,或者手机没电了。

反正总是有理由的嘛,谢少爷从小就不是个乖乖仔,撒娇耍赖,他从来都是行家。

可是,这个人帮了自己诶。谢锐韬皱着眉头,一脸认真的想,做人呢,要知恩图报,要一言九鼎,要说到做到。

他在一楼转了几圈,确定没有满治宇之后,又呼哧呼哧的爬上二楼,满治宇刚巧经过扶梯口。

“诶,老满。”

“我以为你不来了呢。”满治宇淡淡的笑着,嘴上却毫不客气的一针见血。

谢锐韬想起之前的念头,心虚的笑笑,“怎么可能,说好来帮你的嘛。”

“嗯,”满治宇点头,“二楼关于音乐的书多,所以我在二楼的可能性大,实在找不到我,就给我打电话。”

“好。”谢锐韬乖乖点头,真诚无比的答应。

这真诚,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了后面三个小时中。

明明已经困的睁不开眼,却还是强迫自己眯着眼,保证把该下载的参考文献保存好。

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谢锐韬默默的在心里表扬自己。

走出图书馆,一阵清爽的夜风吹过,疲惫散去一点,谢锐韬本来因为困倦而暗淡的双眼,此刻映着皎洁星光而显得璀璨明亮。

他眨着一双大眼睛,笑意盈盈的问,“要不要去食堂?”

满治宇可以摇头的,他本来也不习惯睡觉前加餐,可是看着那双期待的眼睛,他喉咙里的不字无论如何也吐不出来。

“你想吃什么?”满治宇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买个冷面吧。”少年轻快的回答道。

那天十一点,他们抱着从食堂打包回来的冷面,就着夜风,喂着蚊子,在男生宿舍楼下的草地边吃完了。

而后,这就成了惯例。

图书馆,食堂,宿舍

不过,谢锐韬总还是习惯性的问一句。

两个人照旧从图书馆左边的小路上穿过去,两个人边走还边讨论着吃什么。

“吃拉面吧,”谢锐韬摸摸肚子,“今天下午体育课,我被老吴拉去做壮丁,带着学弟做体能训练,可累死我了。”

满治宇无语,“你看着他们做,你自己那么拼命干什么?”

其实他下午从操场旁边走的时候都看见了,瘦瘦小小的男孩穿着球衣,撑在地面上做俯卧撑,汗水都淌到眼睛里了,还死撑着继续。

谢锐韬扬扬手,“好歹是师哥,总得做个表率不是。”

满治宇想回答,却看见前面有几个人影突然晃出来,横亘在小道中间。

满治宇皱皱眉,往前走了几步,谢锐韬这个时候也看见前面似乎有人。

慢慢靠近之后,才看清这些不速之客是何方神圣。

“你们想干嘛?”谢锐韬扒拉开挡在他前面的满治宇,“打架?”

那几个人不耐烦的看着他,为首的那个人张口道:“谢锐韬,今天这事儿跟你没关系。”

谢锐韬“切”了一声,“满治宇刚来我们学校,他能跟你们有什么瓜葛?怎么,总不能因为他成了我们的中锋,你们就想方设法的要废了他吧。不能够!他的队长在这里,今天谁都别想动他一下!”

满治宇看着挡在他前面的小小的男孩,不由得轻轻笑起来,从小到大,他都是保护别人,罩着别人的那一个,乍一听见有人要保护他,竟然觉得有点搞笑。

“什么事,敞开了说吧。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动不动就挥拳头,可不适用了。”满治宇看着对面为首的那一个,慢慢的说到,“我跟你也没见过,哪里得罪了,还请包涵。但要真的是因为篮球队的事情,……”

话未说完,就被对面打断。

“别提篮球队,今天这事儿跟篮球没关系。”对面的人脸上表情突然变得阴沉起来,“我问你,你跟李孝蓉是怎么回事?”

“李孝蓉?”谢锐韬疑惑的转头看向满治宇,“中文系系花?”

满治宇没看他,只是冷笑了一下,“陌生人关系。”

“陌生人关系?”那边也冷笑着回复,“你们不是上过床了?这就不打算认账了?”

谢锐韬一听此言,立马惊恐的看向满治宇。

李孝蓉是中文系系花,追求者甚众,她的上一个男友是上一届学生会会长。

满治宇居然睡到了系花?挖槽,牛逼啊!

满治宇此刻真的烦了,他使劲拍了一下谢锐韬,轻声威胁道:“闭住你的嘴。”

谢锐韬悻悻的闭住嘴。

满治宇轻哼一声:“抱歉,我对她那样的,提不起兴趣。现在,请滚开,别挡我的路。”

这下,对面所有人的脸色都变得难看起来,他们似乎终于被激怒了,其中一个上去推搡了一把,混战开始。

满治宇一脚踹开一个,谢锐韬仗着灵活,左避右闪,但是对面人多势众,也不是善于的,拳打脚踢下来,满治宇和谢锐韬到底还是落了下风,身上脸上也挂了一点彩。

谢锐韬苦着脸,再闹下去,被巡逻的保安发现了,他们都没有好果子吃。

算了,逃了也比受罚强!

他拉住满治宇,转身往大道上逃,此刻大道上还是有零零散散的学生的,加上保安出没,他们怎么也要顾及一点。

谢锐韬今天下午大量的体能训练,让他现在腿有点软,跑了几步,就使不上劲儿了。满治宇无奈,只好把人半抱着,往前继续跑。

“没事儿了,到这儿应该没事儿了。”谢锐韬气喘吁吁的说,“你真跟李孝蓉上床了?”

跑的都那么喘了,眼睛里还是藏不住的八卦。

“我、没、跟、她、上、床。”满治宇一字一顿的说

谢锐韬有点被他的气势吓到,“好嘛,我知道了,不会乱说啦。”

满治宇点点头,“你脸上挂彩了。”

谢锐韬皱起眉头,“我说怎么那么疼,诶?你脸上怎么没事儿?”

满治宇不说话,他脸上虽然没受伤,但是身上着实挨了好几下,下手都不轻,虽然他也还回去了,但是这几天之内,疼痛是免不了的。

“走吧,去趟超市。”他又扶起谢锐韬,“我去给你买点药膏。”

(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决定写完吧,就算没有人看😂)

2018-07-20 4 /
标签: 满T
 
评论(4)
 
热度(36)
© 静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