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记住,我最耻辱的事情永远不是失败
而是从来没有为成功全力以赴过的自己
 

南京✈北京

谢锐韬盯着微博界面的图片,iPhone7s,下面配图一张不知道跟谁的照片,不知道在哪条街的哪个路灯之下,不知道他会在那个人的耳边说着多少撩人的情话,不知道他们怎么认识又是怎么开始。

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谢锐韬忽然觉得自己跟个白痴一样,一门心思的对人好,就差掏心掏肺,但是却不知道,爱情这种东西远非用好坏衡量。

道理他都懂,但是遇上肖佳他就没辙儿了。

可是好累啊,元气男孩也会累啊,又苦又累。肖佳你知不道,我最怕苦和累,一样都不喜欢。

我不想喜欢你了,不要喜欢你了,要不起,就不要了。

手机关了机,关机之前还顺便把人从微信上删除了,看着蓦然黑屏的手机,他只觉得心里空的慌,我不要你了肖佳,不要了。

那个晚上他哭着入睡,如果只是闭眼也可以算作睡眠的话。

难得的,有两天的假期,本来是跟满舒克约好了去南京霍霍肖佳的,但是对着手机思来想去,他还是给满舒克撒了个慌,"我回潮州,不去南京了。"

满舒克的电话回的也很快,但是谢锐韬不想接,一个两个。。。

谢锐韬麻木的戴上耳机,开始打起游戏,直到肖佳的电话打过来。

谢锐韬心里一阵烦躁,索性把手机打到静音反过来合上,屏幕里的小人儿死了一次又一次,他也没有心情去看,心里烦躁的还是拿起手机,五个未接来电了,可是那头的人依然契而不舍。

片刻的犹豫之后,他还是接起了电话。

"你删我微信了?"刚一接通电话,那边就不容置疑的问到。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这个语气,谢锐韬心里就起了火,"你就为这事儿?"他的语气也不怎么好

感觉到对方的不耐烦,肖佳心里又诧异火大,压住心头的火,但是语气依旧让人胆寒,"你在哪儿?"

"在飞机上,马上就要起飞了。"谢锐韬眼都不眨的撒着谎

"回广州?"肖佳眯起眼睛盯着眼前显示起飞降落的各路航班信息的led屏,嘴角沁出了一丝冷笑。

"嗯,没事儿我挂了。"谢锐韬嘴里佯装冷漠的要挂断电话,但是手上又迟迟没有动作,你再说一句吧肖佳,你总有办法让我死心的不是吗?

"谢锐韬!"肖佳此刻的眼睛布满了熬夜的血丝,疲惫的眼睛偷出来的凉意让人心疼,"你是不是撒谎从来不打草稿?"

谢锐韬一听登时愣住,但是他何等伶俐,马上就反应过来,心虚的对着听筒快速说道:"真的要起飞了,落地联系吧。"

他这次是真的挂断了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肖佳最后的语气让他莫名的很难过,也不知道为什么。浑浑噩噩的,他好像能看见肖佳的那双眼睛,他多想亲亲它,暖暖它,让那双眼睛里从此只有他一个人。

门铃响了,不用去猜也知道肯定是满舒克,谢锐韬踢踏这拖鞋去给他开门,门一开他愣住了,是肖佳。

外面那么冷,他只穿了一件卫衣套着红色的夹克服,脸上身上好像还冒着寒气,那双眼睛疲惫的看着他,许是谢锐韬的错觉,那双眼睛里似乎还有一些化不开的悲伤,满天席地,呼啸而来。

肖佳并没有提刚才那个拙劣的谎言,只是揪着那一件事,"为什么删我?你不想要我这个兄弟了是吧?"

兄弟吗?谢瑞要给他倒热水的手一抖,缓缓笑道,"没有,我手滑,一会儿加上。怎么可能不是兄弟?"他又慢慢的重复道,"我们永远是好兄弟。"

肖佳皱着眉头,"为什么删我?"

"手滑。"谢锐韬把热水递过去,"我一会儿回潮州,待会儿让老满过来接你吧。"

肖佳手还没暖和过来,心又凉了半截。

"你要是觉得我哪里得罪你了,你直说,你别弄这个样子,我又不是你妈。"终于还是忍不住,肖佳还是发火了,他没法不发火,晚上给人发微信发现被删,打电话又关机,思来想去睡不着索性去了机场等了好几班终于有空座的,做了凌晨的飞机往北京飞,在机场带了好几个小时,一见到人又是这种态度,他上辈子欠了他的了?

"我什么样子?你想让我给你什么样子?我是不是得天天巴着你,夸着你,什么东西都想着你你才满意?"谢锐韬一听这个话儿也炸了,"我又没请你来,你不愿见我你走啊。"

肖佳一听这个话儿直觉得浑身要哆嗦,"谢锐韬,我就问你一句,这个兄弟你还要不要做?"

"不做了。"谢锐韬冷笑着逼近肖佳,"我兄弟多的是,不缺你一个。"

谢锐韬嘴里说的狠绝,眼里却噙了泪。但没成想,肖佳一个拳头就挥上来了,他本来就比谢锐韬高一点壮一点,这一拳又毫无预兆,谢锐韬就那么被打翻在地,惊讶又绝望的看着肖佳,久久说不出一句话来。

肖佳也懵了,他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动手。但是听到谢锐韬那句兄弟多的是,不缺你一个的时候他真的失去理智了。

"T仔,"肖佳慌慌张张的蹲下去扶谢锐韬,刚碰到他胳膊的时候谢锐韬就哭了,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眼里说不尽的委屈。

他a看着,心里疼的不行,把人抱进怀里,轻声哄着,"不哭了,T仔,不哭了,乖。都是我不好,我不惹你生气了。"

谢锐韬抱住他,声音软软的:"你别走。"

"我不走。"肖佳拍拍他的脏辫,"不走,但是你也不能在说跟我绝交这种话了知不知道?"

不提还好,一提这个谢锐韬哭得更委屈了。

"好好好,不哭了不哭了,你提多少遍,我不走就是了。"肖佳有点无奈,他对着谢锐韬总是没有办法,哄他比哄女朋友还耐心。

谢锐韬渐渐止住了哭声,忍了很久却终究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不用我送你的手机?"

肖佳想了想,有点不太好意思说,但是眼见怀里一脸委屈的小朋友,只好说道:"你送我的手机当然只想用来联系你啊,你看,我可是随身带着的。"他从口袋里掏出来给他看,里面当真只存了谢锐韬一个手机号码,连满舒克都没存。

看着怀里转悲为喜,藏都藏不住的脸,肖佳忍不住逗他,"还难受吗?"

"那你昨天发的照片抱着的是谁?"小朋友又撅起嘴来满脸不高兴。

"我弟啊,亲弟啊。"肖佳一边解释,一边把人横抱起来。"不要再这样跟我闹别扭了,好不好?乖一点,大半夜从南京飞到北京,好累的。"

不过刚刚抱怨完累的人,看着怀里可爱的男孩,又笑了,"不过也挺刺激的。"

----------------完-----------------

好吧,与其说是甜甜吃醋,不如说是我吃醋好了,脑内一篇,其实跟我一开始想的一点也不一样,随便看看就好。还有,因为我好困啊,所以可能,大概,一定会有错别字,不要介意。
困了,睡觉。😘😘😘

 
评论(25)
 
热度(71)
© 静待|Powered by LOFTER